close

為你的鳥寶訂製刻有名字與手機號碼腳環

 

早期養的鳥寶都是沒有帶腳環的,一來不懂得幫鳥寶帶

腳環,二來覺得自己都只養在室內不需要。

所以我也遺失了那時跟我最親密的鳥寶(阿一咕),那天

整理鳥籠時,不小心讓鳥籠跌落地面,鳥籠露出了個縫隙,

受驚嚇的阿一咕就衝出陽台飛走了,等我由三樓趕至樓下,

早已經不見蹤影,騎著摩托車在附近大街小巷尋覓鳥寶,

祈禱著可以發現鳥寶身影,我有信心鳥寶看到我一定可以

叫得回來。

然而一天天過去了,到現在我依然沒有阿一咕的消息。

我也在網路各鳥論壇上張貼尋鳥啟事,也接過一些撿到

鳥的人士電話。但都不是阿一咕的消息。

阿一咕跟飯飯原本是一對,自從阿一咕飛走後,飯飯傷

心地叫整天。

後來我決定再幫飯飯找個伴,也就是白白。

白白是在論壇跟鳥友買的手養鳥,個性非常親人溫順,

第一天帶回家就可以上手了,完全都不害怕。

腳上戴有編號的腳環,是我家鳥寶中第一個戴有腳環的。

後來白白跟飯飯的第二代玄鳳誕生了,(第一代夭折了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出生了三隻小玄鳳,兩隻黃化一隻原生灰。

(後來一隻黃化幼鳥送人了)

當時小玄鳳出生第三天早上去鳥籠換食物,白白吐了,

吐了好多水,便便都是水便,我趕緊將白白帶到左營的

捷飛達醫院,檢查後發現白白得了腸炎,除了餵藥治療

還必須與其他鳥寶隔離。

當時我慌了,怎麼辦小幼鳥誰來照顧呢?

我身邊並沒有養鳥的朋友,我必須代替白白跟飯飯照顧

小幼鳥,當下問醫生有賣鳥奶粉嗎?

醫生說小幼鳥被感染的機率很大,你可以買小罐的試試

。不~~我買大罐的。

OS:我絕對會把小幼鳥健康帶大的。

隔天我就上露天拍賣訂購刻有名字與手機號碼的腳環,

我心裡的os說著 : 我不但要健康帶大小幼鳥,未來更

要讓他們成為完美的寵物鳥,不單只是活在小小的公寓

裡,還要讓小幼鳥們看看這多采多姿的世界。

玄鳳天性膽小,一個受驚就會暴衝,所以從小我就將

飛飛與小隻放在外出籠騎摩托車逛街,聽聽車水馬龍

吵雜的聲音練膽量。

之前阿一咕的受驚飛走經歷,我決定為鳥寶特製腳環

與訓練鳥寶聽訓鳥哨,多為鳥寶增加一份保障。

一旦意外發生,我可以憑哨聲呼喚遠方的鳥寶,如果

被善心人士撿到,也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尋回鳥寶。

我常在各鳥論壇及fb社團上,看到op尋鳥啟事,很多

都是沒帶腳環,即使帶編流水號腳環的也是不容易尋回

許多主人更會高金懸賞,一個特製腳環很便宜25~30元

就有了,為什麼不做事前的防範,多為鳥寶加份保障呢?

事後再多的後悔,再高的賞金,都是難以去承擔失去鳥寶

的風險的。

現在台灣國內也有鸚鵡身份證的辦理,這也是對鳥寶多一

份保障。

請參考

http://www.s0931.net/toa/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492

 

 

 

arrow
arrow

    我要當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