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玄鳳幼鳥徵主人(有條件領養)

 

我家手養玄鳳第三代於2014 / 01 / 03 陸續誕生了,如下圖

20140105-2  

原本蛋有4顆,目前(20140105)已經成功孵出三隻,

明天(0106)可能還會再破蛋一隻。

家中鳥寶已經有4隻,所以我想幫這剛出生的小玄鳳找好主人。

目前幼鳥是由親鳥照顧中,如果沒有發生意外,

會在25~30天大再交由領養人帶回照顧。

(如果要提早領回家,則可私密我詳談一下)

為了幫小玄鳳找到好主人,所以增了幾個領養條件

(繁殖戶請不要來)。

希望鳥寶未來的發展是朝完美手養寵物鳥的路線發展,

而不是偏於繁殖方向。

 

 

領養條件如下:

(一). 地區 : 只限高雄地區

小幼鳥不適合長途車程或寄運,考慮其安全性,故以居住在高雄

地區人士為限。

我目前居住的地方,在三多路與復興路附近。近新光三越三多店。

 

(二). 只要有以下任何一個興趣或專長者皆可報名參與領養徵選

1. 喜愛攝影,平時有經營個人blog或facebok者佳

2. 會縫紉或烹飪,平時會自己DIY一些服飾者佳。

3. 喜愛戶外運動,未來打算帶鳥寶一起戶外運動者佳。

    (非戶外放飛,而是使用飛行繩,外出繩或飛行衣之類)

4. 喜歡種植水果蔬菜小盆栽,平時會利用陽台栽種一些蔬果者。

5. 喜歡自己DIY鳥玩具者佳

6. 對於手養幼鳥飼養有經驗者,鳥知識豐富者佳,

    或是甘心成為鳥奴,願為鳥寶付出一切者無經驗亦可。

 

(三). 必須準備以下工具 :

1. 溫度計 : 一般水族用的小溫度計即可,五金百貨行皆有售,

    售價約30~35元

2. 刻有自己或鳥寶名字+手機(電話)號碼的腳環

   網路拍賣可以買到, 一個約25~30元

3. 鸚鵡專用餵食湯匙 : 一般鳥店或網路拍賣可以買到,

    售價約30元

4. 鳥奶粉及滋養丸 : 分包裝即可 ,。

    要等幼鳥25~30天才會交給領養人照顧,所以鳥奶粉不用

    買整罐的。

5. 保溫設備 : 包含保溫箱(紙箱也可) ,

                  保溫燈 (可diy或使用陶瓷保溫燈組)

 

(四). 家人或室友必須同意與支持你養鳥寶的決定,

       日後不可輕言棄養。

 

以上條件若能接受願意領養者,可以加我fb好友與我連絡

,或是直接留言。

留言請簡述自己喜歡的興趣或專長,或是可以大力推薦自己

將來會是一個怎樣的好主人。

若有任何疑問也歡迎留言詢問。

 

目前已經有位好友願意收養,所以最多只有兩個名額。

如果第四顆蛋順利孵出則可再增加一個名額。

ps :

由於幼鳥才剛出生,要順利長大到25天大,這當中變數還

滿大的,如果這期間幼鳥夭折了,可能我只能說抱歉了,

但我有信心小幼鳥們都會平安長大的。

 

下圖是小幼鳥的父母 (小幼鳥等你來取名嚕)

(黃化是公鳥叫飯飯,白臉珍珠是母鳥叫白白)

20140103-4  

 

下圖是飯飯與白白的第二代,都是公鳥。

黃化是飛飛,原生灰是小隻。

飛飛與小隻是我在他們出生約第三天開始帶出手養的,

當時白白得腸炎必須隔離。

flys-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要當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